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今再通報8死 專家:突公布死亡數恐為「自圓其說」

上海過去一天再增1萬8495例本土案例,且單日再增8例死亡。針對上海近日發布死亡案例,有專家認為,有可能是中國官方為了「自圓其說」才承認有死亡個案。(路透)

上海過去一天再增1萬8495例本土案例,且單日再增8例死亡。針對上海近日發布死亡案例,有專家認為,有可能是中國官方為了「自圓其說」才承認有死亡個案。(路透)

2022/04/21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迅速升溫,上海確診數居高不下,過去一天再增1萬8495例本土案例,且單日再增8例死亡。針對上海近日發布死亡案例,有專家則認為,有可能是中國官方為了「自圓其說」才承認有死亡個案。

中媒消息指出,上海過去一天新增2634例本土確診病例及1萬5861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有459例原本為無症狀感染者,1976例確診病例和15619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則是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

過去一天上海也新增8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齡77.5歲,最大年齡93歲,算上前3天的17例,在這波疫情中累計通報已有25例死亡。今日新增的8名死者中,分別患有晚期惡性腫瘤、嚴重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尿毒症等疾病。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在2020年3月宣稱控制住武肺疫情後,就很少宣布有死亡案例。對此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病毒學家金冬雁指出,外界無法得知為何當局選在此時承認有死亡個案,不過官方一直強調新冠病毒的危害性,他認為現在突然承認有死亡個案,可能是為了「自圓其說」,因為沒有出現死亡個案的情況是說不過去的。

金冬雁也說,依照中國過去的做法,若病患不是因為新冠病毒直接致死,這名病人的個案就不會被視為與新冠病毒有關,他認為目前公布的數字,反應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