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俄羅斯一樣! Google地圖更新 中國軍事空拍圖突然全無碼化

有網友發現,中國軍事設施上的馬賽克都被消除,軍港和軍機機場都完整清楚呈現,笑說「雄三飛彈可以事先部署了」。(圖取自推特)

有網友發現,中國軍事設施上的馬賽克都被消除,軍港和軍機機場都完整清楚呈現,笑說「雄三飛彈可以事先部署了」。(圖取自推特)

2022/04/19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有網友發現,按一般規則應該被隱藏起來的俄國軍事設施,目前在Google Maps上皆被直接顯示,不再是模糊影像,讓全球網友都可協助通報俄軍動態。無獨有偶,也有網友發現,中國軍事設施上的馬賽克都被消除,軍港和軍機機場都完整清楚呈現,笑說「雄三飛彈可以事先部署了」。

駐美烏克蘭記者柯瓦連科(Victor Kovalenko)18日在推特表示,Google Maps公開了所有俄羅斯軍事基地、防禦工事、設施、機場、噴氣式飛機、船舶、防空系統、核彈發射平台等衛星影像。

也有網友在推特指出,「谷歌地圖上中國軍事設施沒有了馬賽克嘛~和俄國一樣了嘛」,並貼出4張清楚的衛星影像,可見指揮所、軍港和軍機機場沒有馬賽克,全都完整清楚呈現。

對此,台灣網友紛紛笑說「雄三飛彈可以事先部署惹(了)」、「傷害不大,侮辱性極強」、「俄爹俄孝子都是一家的啊沒問題」、「俄羅斯中國省 沒毛病」、「辱華囉」,但也有人認為,Google Maps顯示的圖資理應不具太多軍事價值,而相關設施之所以不隱藏,是預設已經遭其他國家的軍用衛星看光,且相關影像也不會是即時畫面。

稍早Google Maps在官方推特表示,先前並未針對俄羅斯的衛星畫面做出改動,等於是否認了相關消息。據悉,包括日本、台灣以及中國,皆可直接從Google Maps的衛星影像看到部份軍事設施,如左營、基隆港等,甚至也能直接見到出雲號、山東號在日本和中國的停泊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