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歲烏克蘭孤女淪俄羅斯宣傳戰樣板 烏政府:至少綁架4萬人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已成斷垣殘壁,罹難者還在路邊。(路透)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已成斷垣殘壁,罹難者還在路邊。(路透)

2022/04/18 06:2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12歲的綺拉‧奧貝丁斯基(Kira Obedinsky)是一個快樂的女孩,如今在戰火中受傷的她成了孤兒,一個人住在烏克蘭東部一家由俄羅斯控制的醫院裡,而且成為莫斯科宣傳戰的棋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7日報導,綺拉的母親在她還是嬰兒的時候就去世了,父親是前烏克蘭國家水球隊隊長,3月17日在俄軍攻入東南部城市馬立波時被槍殺。

幾天後,綺拉和她父親的女友試圖和鄰居們一起步行逃離馬立波,但綺拉被地雷炸傷,被送往頓內茨克地區的一家醫院,當地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者所控制。

現在,綺拉的祖父擔心再也見不到她,因為頓內茨克當局的官員打電話通知他去認領,卻因為戰爭無法成行。他說,他被告知綺拉最終將被送往俄國的孤兒院。

俄國政府表示,已協助至少6萬名烏克蘭人越過俄羅斯邊境,轉移到「安全地帶」。烏國政府則說,約4萬人被強行遷徙,指控這是綁架和強制驅逐。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自2月24日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超過43.3萬名烏克蘭難民抵達俄國。烏國官員表示,數千人被強行驅逐到俄國領土,違背他們的意願遷徙到俄國偏遠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接受CNN訪問時指控,俄羅斯迫使成千上萬烏克蘭人逃離馬立波進入俄羅斯,「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其中包括數千名兒童,「我們想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是否身體健康。不幸的是,這方面沒有任何資訊。」

CNN採訪馬立波當地居民,他們說他們只有兩個選擇:去俄羅斯,不然就得死。據他們描述,俄羅斯和「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士兵突然襲擊防空洞,命令裡面的人立即離開。沒有人知道這些人被帶去哪裡,其中5人被送往俄羅斯,有3人後來逃脫。

烏克蘭和美國官員以及獨立人權觀察員還聲稱,俄羅斯和分離主義民兵正透過所謂的「過濾營」(filtration camps)對數萬名烏克蘭平民進行處理。他們在那裡會接受生物特徵鑑識,手機和身份證明文件在被送往俄羅斯之前會被沒收,到了俄羅斯再提供新的身份證明文件。

據報導,一再淡化俄軍在烏克蘭暴行的俄國媒體,播放綺拉開心地談論她被允許打電話給祖父的影片。主持人聲稱,這是綺拉並未遭到綁架的「證據」,一切都是「烏克蘭的謊言」。

與此同時,綺拉的祖父收到她的一段錄音訊息,告訴他不要哭。可是,這個在戰火失去家人、自由和家園的小妹妹,無法停止自己的眼淚。「好久沒見到你了」,她說。「我想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