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飯是奢侈!網友曝光上海誇張外送價目

單日一趟外送就花了網友人民幣1020元(約新台幣4558元)。(圖翻攝自臉書)

單日一趟外送就花了網友人民幣1020元(約新台幣4558元)。(圖翻攝自臉書)

2022/04/16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封城,無法外出採購生活物資的上海居民,只好委託外送代購人員協助代買。近日有中國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抱怨,自己委託外送代買的總金額居然高達人民幣1020元(約新台幣4558元),誇張物價讓不少網友震驚。

該名網友住在上海時遇到了封城,因無法離開家中,只能請外送代購人員協助購買所需物資,買了橘子(粑粑柑)、葡萄(提子)、芒果、藍莓、調味料等物品,再加上外送費後,總價竟要人民幣1020元(約新台幣4558元)。他將總價目PO上網分享,並表示雖然對於非常時期導致物價上漲可以理解,但目前仍看不到上海解封的盡頭,現階段只能繼續委託這樣高額的外送來維持生活,讓他也很無奈。

PO文一出,誇張的價目讓不少網友直呼,貴成這樣要上海人怎麼活下去,「吃不起」、「果然是魔都」、「我還是餓死算了」、「真的是快要破產了!」、「再會賺錢都不夠花」、「這個價位真的要活不了了」、「這樣要1020元,太誇張了吧」、「你這價確定沒被針對嗎?小區都一樣價?」。

還有網友吐槽,這陣子接單的外送代購人員,根本因此暴利賺錢,「外送的財富密碼」、「難怪會有外送員一天跑一兩百單死在電梯裡」、「今年外送人員都可以買下整座上海了」。

不過也有網友跳出來指出,原PO購買的多為非日常用品,且現在是非常時期,會多花錢也很正常,「看起来全是奢侈品,我只買必需品」、「太貴了,就別買,還有很多平價有良心的店家能成團」、「非常時期只能說吃得起就買,吃不起就滿足溫飽,每區每個商家心態及價格不同」、「跑腿價格很多都是因人而異,不排除有些跑腿會趁機會宰盤子,但不代表上海物價全面都是如此啦,同樣的食材,不同人、不同地區、及不同方式採購到的價格也會不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網友分享前幾天的上海外送價格。(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分享前幾天的上海外送價格。(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