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憂普廷動用核武或化武 英相強森霸氣回擊俄國制裁(不斷更新)

美方認定,俄軍艦莫斯科號是遭飛彈打擊沉沒,(路透)

美方認定,俄軍艦莫斯科號是遭飛彈打擊沉沒,(路透)

2022/04/16 20:51

首次上稿 4/16 08:50
更新時間 4/16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4月16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國防部今(16日)下午公布俄軍最新戰損統計,約20100名俄軍官兵陣亡,逾2700輛戰甲車以及163架軍機等被烏軍摧毀。

*強森回應俄國制裁說,「烏克蘭克服萬難,將俄羅斯軍隊從基輔的大門擊退,達成21世紀一場最偉大的戰功」,「普廷的殘酷目的之所以正受到挫敗,是因為總統澤倫斯基的堅毅領導以及烏克蘭人民不屈不撓的英勇。」英國日前在原有的1億英鎊軍援之外,加碼援助烏國120輛裝甲車、反艦飛彈系統等武器。

*俄羅斯外交部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俄羅斯已禁止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以及其他10名英國官員入境俄羅斯,稱此舉是反制「英國政府對俄羅斯作出前所未見的敵意舉動」。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以及其他烏克蘭高級財政官員,將於下週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年會期間訪問美國首都華盛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普廷可能會動用核武或化學武器,因為他不在乎烏克蘭人民的性命,強調「不只是我,而是全世界,所有國家都應該擔憂。」

*基輔地區警察總長涅比托夫(Andriy Nebytov)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至今發現900具平民遺體,屍體被棄置在街上或草草掩埋,約有95%死於槍傷。他強調,這些死者都是平民,與軍隊編制完全無關,「我們知道在俄國的佔領之下,人們會被隨意在街頭處決。」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表示,莫斯科號是被烏克蘭以飛彈擊沉,這對俄軍來說是一次「嚴重打擊」。另外,船上有450名官兵下落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