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警告:全世界要做好普廷動用核武的準備

各界對普廷動用核武的可能性感到憂心。(美聯社)

各界對普廷動用核武的可能性感到憂心。(美聯社)

2022/04/16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抵禦俄國入侵將邁入第二個月,總統澤倫斯基至今仍鎮守基輔指揮,並持續向外界發聲尋求支援、譴責俄國。他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警告,全世界要有俄總統普廷動用核武的心理準備,因為他「不重視烏克蘭人的生命」。

澤倫斯基當地時間週五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普廷可能會動用核武或化學武器,因為他不在乎烏克蘭人民的性命,強調「不只是我,而是全世界,所有國家都應該擔憂。」

澤倫斯基說,「他們或許也應該會使用化武,對他們來說,人民的生命不值一提。這就是為何我們不應害怕,但得做好準備。而這不只是烏克蘭的問題,也是全世界的問題。」

談到俄軍巡洋艦「莫斯科號」沉沒一事,澤倫斯基說,「我們知道那艘船已經不在了。那是打擊我國的強大武器,因此,它的沉沒對我們來說不是悲劇。」

美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才在公開場合表示,俄國可能因在烏克蘭的失利變得越來越危險,即便沒有顯著證據證明俄國會動用「低當量核武」來弭平對烏侵略劣勢的可能性,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