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擴大與烏克蘭情報共享 備戰頓巴斯大戰

美國與烏克蘭加強情報共享,反制俄軍對烏東的攻擊行動,圖為烏克蘭部署於南部尼古拉耶夫陣地的部隊。(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與烏克蘭加強情報共享,反制俄軍對烏東的攻擊行動,圖為烏克蘭部署於南部尼古拉耶夫陣地的部隊。(歐新社檔案照)

2022/04/14 21:5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3日宣佈新增8億美元(約228億台幣)軍備援助烏克蘭,同時,美國也將擴大與烏國的情報分享,讓烏國更能掌握俄羅斯部隊在東部頓巴斯、南部克里米亞的動態,反制俄軍對烏東的攻擊行動。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美國擴大軍援以及情報分享代表拜登政府看待這場戰事之道的轉向。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3日證實,已經更新美烏情報分享指南,但是未透露細節。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這場衝突的性質正在改變」,支援形式隨之調整是合理的,以準確符合烏國強化東部、南部陣地所需。

之前美烏情報分享安排,是根據美方預期俄軍主要攻擊目標是基輔、推翻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政權而擬定,這份既有的安排雖然仍可提供烏國有關俄軍在頓巴斯、克里米亞的軍力情報,卻無法提供可讓烏軍發動攻擊、奪回烏東失土的目標資訊。

隨著俄軍調整部署重心,為在烏克蘭東部發動大規模攻擊做準備,白宮決定加強與烏國的情報分享,使其更能掌握和因應俄軍的攻擊行動。官員透露,新的情報分享指南由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起草、國防部長辦公室訂出軍方實行計畫,但是美方將避免提供可用於攻擊俄國境內目標的情報,降低戰事擴大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