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伊朗密援俄羅斯Bavar 373飛彈系統 加強俄軍防空

德黑蘭當局向莫斯科捐贈了伊朗製造的Bavar 373防空飛彈系統,該系統類似於俄羅斯的S-300防空飛彈系統。(路透)

德黑蘭當局向莫斯科捐贈了伊朗製造的Bavar 373防空飛彈系統,該系統類似於俄羅斯的S-300防空飛彈系統。(路透)

2022/04/13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各國經濟制裁,加上戰局陷入僵持,裝備恐陷入短缺,傳出俄羅斯政府為了解決問題,開始使用從伊朗的走私武器用在烏克蘭戰爭,包含伊朗製的Bavar 373防空飛彈系統。

據《衛報》報導,有親伊朗的伊拉克民兵組織成員供稱,俄羅斯在伊朗武器走私網路的幫助下,正在從伊拉克獲得彈藥和軍事裝備,包含RPG火箭彈、反戰車飛彈與巴西設計的火箭發射器系統已從伊拉克運往俄羅斯,德黑蘭當局也向莫斯科捐贈了伊朗製造的Bavar 373防空飛彈系統,該系統類似於俄羅斯的S-300防空飛彈系統,伊朗同時還歸還給俄羅斯一套S-300系統。

軍事專家呂禮詩今在臉書指出,伊朗自製、號稱性能比S-300更為先進的Bavar-373防空飛彈,與伊朗先前購入的S-300防空飛彈,由伊朗北部的安薩利港(Bandar Anzali)穿越裏海,運往俄羅斯南部伏爾加河匯入裏海處的阿斯特拉罕港(Astrakhan)。

他認為,俄軍意識到營級戰術群(BTG)防空能力薄弱,加上戰鬥過程中,有一部分的S-300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摧毀,且不願意抽調國境防禦的飛彈部隊,於是開始回購過去銷往各國的S-300防空飛彈;而伊朗也想測試一下Bavar-373防空飛彈的能力,雙方就一拍即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