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壯!彈盡糧絕肉搏死守47天 馬立波守軍拒降「訣別電文」曝光

烏南港口大城馬立波遭俄軍圍城濫炸一個多月。圖為烏克蘭軍人。(路透)

烏南港口大城馬立波遭俄軍圍城濫炸一個多月。圖為烏克蘭軍人。(路透)

2022/04/12 06:14

首次上稿 04-11 22:40
更新時間 04-12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已對烏南港口大城馬立波(Mariupol)圍城濫炸一個多月,被圍困的守軍面臨彈藥、醫藥、糧食等嚴重短缺。位在馬立波的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今天在臉書PO出一篇「最後一戰的訣別電文」,稱彈藥已經耗盡,即將進入肉搏戰。不過,這篇文章是真是假仍未獲證實。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臉書11日貼出的這篇文章寫道:「自戰爭開始以來,我們一直在保衛馬立波,迄今47天。我們遭到俄軍飛機猛烈轟炸,被大砲、戰車和其他火器射擊。但我們有尊嚴地捍衛自己,執行一切『原本以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任何資源都會耗盡。」

「第36旅」說,在對抗俄軍的戰鬥中,曾獲得過超過5萬發彈藥補給、「星鏈」(Starlink)創辦人馬斯克提供每天數次通訊,雖然經歷許多空襲,仍能保持運作,「不過,之後我們就沒有得到更多的補給了」。

「第36旅」指出,由於缺乏補給、火力每況愈下,擁有重武器的俄軍逐漸朝他們合圍、進逼,正企圖圍攻他們,「我們已經多次聯繫總部,傳達狀況,但上層也無能為力,沒有辦法派遣部隊支援」。

「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本旅的海軍陸戰隊官兵,在沒有補充彈藥、沒有食物、沒有水的情況下戰鬥,英勇的大批陣亡或負傷。」第36旅無奈地說,目前傷員的數量幾乎是本旅剩餘官兵的一半,四肢受傷的輕傷員是防守主力;幾乎所有的步兵都被殺死,現在第一線射擊戰鬥任務,是由砲兵、高射砲手、通訊員,甚至司機、廚師、管弦樂隊手來進行,「本旅剩下的官兵雖然英勇戰鬥,但本旅的戰力正在逐漸走到盡頭」。

「第36旅」說,他們剩餘的彈藥是從俄軍手中奪取而來,但敵軍防守越來越嚴密,所以很多官兵因為彈盡援絕而陣亡,「通訊已經幾乎中斷,今天可能就是最後一場戰鬥,我們最後的機會是肉搏戰。迎接我們的結局就是死亡或力戰被俘」。

「第36旅」的文章最後向烏國人民喊話,「親愛的烏克蘭人民,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我懇求你用一句好話記住海軍陸戰隊,無論事情如何發展,不要說海軍陸戰隊的壞話。本旅官兵已經竭盡全力,做了所有可能和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永遠忠誠」!

如此悲壯的訣別文讓不少網友相當難過,但也有人認為可能是臉書帳號被盜。對此,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特地發文回應,馬立波依然是在烏軍的控制下,武裝部隊與馬立波的國防軍部隊保持穩定的聯繫,也再次強調,公開軍事行動不該是公眾討論的話題。有烏克蘭媒體報導,疑似是有軍官向上級求援始終無法解決眼前困境,才自行寫下,並非官方立場。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近日PO出馬立波當地的慘況。(圖取自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臉書)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近日PO出馬立波當地的慘況。(圖取自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