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首次送商業旅行團上國際太空站 一個座位要價近16億

SpaceX太空船將4位商業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路透)

SpaceX太空船將4位商業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路透)

2022/04/09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間太空公司近年蓬勃發展,作為領先者的SpaceX當地時間週五再寫新里程碑,首次把商業太空人團隊送往國際太空站(ISS),執行為期10天的任務,為未來的太空商業旅行邁出另一大步。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的飛行是由德州新創公司「公理太空」(Axiom Space)統籌,讓3名付費乘客與一名前美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並為旅客提供事前一切必要訓練與各項安排。

成員包含任職公理太空的前NASA太空人洛佩茲阿雷葛里亞(Michael Lopez-Alegría),由他擔任指揮;另三人的身分為以色列籍商人、加拿大投資人和美國房地產大亨。搭乘的載具為SpaceX獵鷹九號與天龍號飛船,並由NASA提供各項技術和必要支援。

報導指出,這並非首次付費太空旅行或非專業太空人造訪ISS,俄國就曾把聯盟號太空船(Soyuz spacecraft)座位賣給有興趣的富豪。此次任務的特殊之處在於,團員全是由私人企業籌組的平民太空人,意即本次的任務是純商業性質。

公理太空先前揭露,10天的ISS旅程每個座位要價約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8986萬元),但沒有透露針對這次任務所耗費的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