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一線抗疫醫生成代罪羔羊 不堪受辱輕生亡

曾支援湖北省一線抗疫而被官方表揚的黑龍江醫生時軍,卻因替患者動手術而被指為導致疫情擴散,遭警方審訊期間備受凌辱,最後以死抗爭。(取自網路)

曾支援湖北省一線抗疫而被官方表揚的黑龍江醫生時軍,卻因替患者動手術而被指為導致疫情擴散,遭警方審訊期間備受凌辱,最後以死抗爭。(取自網路)

2022/04/08 05:4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這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由於當局採取嚴厲封控措施,諸多匪夷所思的亂象層出不窮。曾因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而被官方表揚的黑龍江醫生時軍,因為替一名染疫患者動手術,被指為「疫情擴散直接責任」遭警方逮捕,審訊期間備受凌辱,最後以死抗爭。

綜合香港明報和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時軍在2020年2月支援湖北一線抗疫後,成為官方媒體吹捧的英雄,他的妻子聶文慧、八旬老母親和2名年僅12歲的女兒都被美化報導,以彰顯官方宣導的正能量,一家人還被評選為黑龍江省最美家庭。但官方在他輕生後迅速切割並封鎖消息,生前的同事和他曾支援的醫院也冷漠以對。

報導引述網友爆料指稱,時軍是黑龍江雞東縣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春節期間接治一名從中俄邊境綏芬河回來的腦血管疾病重症患者,該名患者以其母的核酸證明辦理住院手續,由於時軍為她動手術而導致院內疫情傳播,以至於全縣封閉,造成鉅額經濟損失。

據稱警方對時軍的審訊每次都長達4至5小時,他還被迫戴著手銬、腳鐐去體檢,在同行面前受盡屈辱。警方甚至恐嚇他導致全縣損失數億人民幣,威脅要判他重刑。時軍最終不堪警方羞辱和恫嚇,以慘烈方式結束生命。

官方公開資料顯示,2020年2月,在武漢及周邊地區疫情最危急之際,時軍主動申請趕赴湖北,被分配到應城市中醫院擔任該院2個樓層的主任。據當地知情網友透露,雞東縣的所謂疫情其實只有幾個人被測出陽性,但在政治高壓下,雞東縣所屬的雞西市防疫總指揮、市長魯長友震怒,要求嚴懲相關人士,時軍因此成為代罪羔羊。

RFA記者就時軍之死、其調查過程的細節及當地疫情向官方查詢,但無論是雞東縣還是雞西市,對此都諱莫如深,甚至是時軍當年冒著生命危險支援的應城市中醫院,也避之唯恐不及。報導指出,中國各地官方將「動態清零」的責任和重負,直接轉嫁給一線醫護人員,並使醫護人員在基本的救死扶傷和嚴苛防疫之間進退兩難,甚至動輒得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