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先發制人 瓦解俄軍駭客殭屍網路

美國司法部6日宣佈瓦解一個由俄羅斯國防部軍事情報局(GRU)控制的龐大「殭屍網路」(botnet),挫敗俄國發動網路攻擊的能力。(路透)

美國司法部6日宣佈瓦解一個由俄羅斯國防部軍事情報局(GRU)控制的龐大「殭屍網路」(botnet),挫敗俄國發動網路攻擊的能力。(路透)

2022/04/08 06:06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06:0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6日宣佈瓦解一個由俄羅斯國防部軍事情報局(GRU)控制的龐大「殭屍網路」(botnet),挫敗俄國發動網路攻擊的能力。《紐約時報》指出,這是拜登政府又一次在俄國能夠發動攻擊前,先發制人,也是向俄國總統普廷釋放訊息。

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TechCrunch 6日報導,這項行動是在3月間祕密進行,FBI取得法院的祕密批准令,入侵惡名昭彰的俄國駭客團體「沙蟲」(Sandworm)使用的主控伺服器,清除惡意程式Cyclops Blink,切斷俄國駭客控制受感染裝置的能力,從源頭瓦解這個殭屍網路。

美國政府指出,「沙蟲」由俄國軍情局運作,曾在2015年攻擊烏克蘭電網,造成大規模停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提供烏國軍警網路連線服務的美國電訊公司Viasat通訊衛星KA-SAT遭攻擊,據信也是「沙蟲」所為。該團體利用Cyclops Blink感染全球數千台裝置,形成「殭屍網路」,今年2月針對美國WatchGuard、台灣華碩公司防火牆設備發動攻擊,引起西方專家和政府注意。

殭屍網路可用來收集資訊、發動網路攻擊、協助網路犯罪行為等,美國官員未揣測Cyclops Blink殭屍網路的目的,但是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在6日的記者會上說,瓦解Cyclops Blink,是美國剷除俄國犯罪活動、懲罰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更廣泛行動一部份,俄國政府過去就曾利用類似的基礎架構程式攻擊烏國目標,「我們在這個殭屍網路被武器化前,就先瓦解俄國軍情局控制這些裝置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