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歐洲抵制俄天然氣 普廷揚言報復、監控糧食出口

針對歐洲國家陸續抵制俄羅斯天然氣,俄羅斯總統普廷對此表達譴責,並警告俄羅斯將進行報復。(彭博)

針對歐洲國家陸續抵制俄羅斯天然氣,俄羅斯總統普廷對此表達譴責,並警告俄羅斯將進行報復。(彭博)

2022/04/06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進行超過一個月,針對歐洲國家陸續抵制俄羅斯天然氣,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對此表達譴責,並警告俄羅斯將進行報復。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一個月,引發國際撻伐,烏克蘭不斷敦促歐洲國家,在戰爭期間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繼部分歐洲國家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德國於本月4日也提出,將暫時接管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德國子公司。

對於相關抵制措施,俄羅斯總統普廷週二表達反彈,他譴責歐洲因烏克蘭衝突而採取的抵制措施,批評歐洲國家採取各種非市場的蠻橫措施,以及對俄國天然氣公司施加行政壓力,導致能源業的情勢正在惡化。他也提到,針對部分國家表示可能會將俄羅斯在海外的資產國有化,若真的走到那一步,也別忘了這樣的做法有如一把雙刃劍,揚言可能會進行報復。

普廷也提到,針對這些有敵意的國家,俄羅斯也將仔細「監控」對這些國家的糧食出口。

外媒報導提到,俄羅斯提供了歐盟國家約40%的天然氣,主要對象包含德國、義大利以及一些東歐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