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革再現? 違反封城規定 中國防疫人員當街抓人「剃陰陽頭」

中國山東一名男子疑似不配合封城私自外出,竟遭配戴紅臂章的人員強行壓制剃頭侮辱。(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山東一名男子疑似不配合封城私自外出,竟遭配戴紅臂章的人員強行壓制剃頭侮辱。(圖翻攝自微博)

2022/04/06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炸,多個省市宣布封城。然而在高壓管控下,防疫亂象頻傳,今天(5日)中國微博就流出一段不配合「居家令」的民眾遭強行剃頭的影片,引發熱議,隨後地方政府也證實此事。

綜合中媒報導,微博5日瘋傳一段影片引發討論,可以看到一名男子被另外2名男子抓住,據稱被抓住的是疫情期間私自外出,不配合封城期間居家令的民眾,另外兩名男子則是防疫志工,其中一人手上還戴著寫有「鳳凰鎮輔導員」的紅色臂章。

只見2名壯漢壓制住民眾,開始拿電剪剃頭,一邊剃還一邊指責民眾「不讓你出去,你非得出去!」最後民眾的頭被剃的坑坑巴巴。

中網友看完紛紛都同情起被剃頭的人,「有點權力就敢無法無天,這種侮辱她的做法,不是犯罪嗎?」、「拿著雞毛當令箭,明擺著侮辱他人」、「這是回到文革嗎?」、「我印象中這個畫面只有在電影裡中世紀對待異教徒使用的類似手段,真沒想到21世紀了還有如此返古的行為」、「現在不是2022年了嗎?怎麼還出現剃陰陽頭的場景?」

之後山東省荷澤市鳳凰鎮政府證實確有此事發生,目前正在了解情況並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