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俄羅斯使用馬航空難同樣策略 試圖掩蓋戰爭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俄軍屠殺平民的小鎮布查,他指責俄羅斯使用了馬航17號班機空難事件中的相同策略,試圖掩蓋戰爭罪行。(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俄軍屠殺平民的小鎮布查,他指責俄羅斯使用了馬航17號班機空難事件中的相同策略,試圖掩蓋戰爭罪行。(路透)

2022/04/05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4日前往發生俄軍屠殺平民事件的小鎮布查了解狀況,他痛斥俄羅斯使用了馬航17號班機空難事件中的相同策略,試圖掩蓋戰爭罪行。

《BBC》報導,澤倫斯基表示,對於俄羅斯部隊殺害烏克蘭平民一事,普廷政府進行了虛假消息的宣傳行動,他們透過數十次採訪並重新編輯影片,讓俄軍所屠殺的平民像是被別人所射殺一樣。

澤倫斯基指出,這種策略和俄羅斯過去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擊落馬航班機一樣,當時俄國也將責任推給烏克蘭,並操弄各種陰謀論,例如指稱機上其實沒有活人,而是烏克蘭將屍體先放在飛機上,再自導自演讓其墜毀。

據了解,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於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國吉隆坡,孰料在烏克蘭領空內被山毛櫸飛彈擊落,造成機上298人全數罹難。空難聯合調查小組經過4年的追查後,認為山毛櫸是由俄軍第53防空飛彈旅所發射,但俄方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