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封城幕後政治權鬥正夯?大外宣籲抗議「請找回你的人性」

上海封城引爆中南海權鬥在上海廝殺。圖為上海封城後一景。(法新社)

上海封城引爆中南海權鬥在上海廝殺。圖為上海封城後一景。(法新社)

2022/04/04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是中國的經濟及金融中心,封城經濟損失嚴重,不過,在中國政壇,上海市是江派大本營,如今被封城,時機點就在二十大之前,立傳出上海幫遭輾壓的觀察,但也有另種觀察認為,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在封城數日後抵達上海傳達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清零政策」的同時,等於是習對心腹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的抗疫作為不滿意,加派人馬「救援」,反映出,中共高層權鬥直接在上海廝殺。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封城數日以來,連續爆出民眾缺食、搶菜、缺藥、病患成人球、醫護求救…等慘劇,雖然這些訊息事後都被中國官方被刪除,但是,也都一度在中國網上流傳,且透過海外媒體不斷放大。

有關上海爆發疫情,上海官方醫療系統3月26日才誓旦旦的說,上海不會封城,27日晚,就宣佈浦東28號封城,立即引爆各式慌亂,上海生活及經濟立即被打亂,各項亂象叢出,在30日深夜,以「全域靜態管理」為名,封掉整個上海市,4月2日上海疾控中心拒絕民眾求助的錄音被快速傳出又被刪除,當天,孫春蘭抵達上海。

之前觀察,李強與孫春蘭官階相等,但職責不同,孫春蘭負責全中國的醫政,之前未到上海督導,即被外界觀察認為是習近平護著李強,但上海局勢快速惡化,內外交迫,李強壓不住陣腳,只能加派孫春蘭抵滬,加重傳達習意志,不能在防控政策於上海出現破口,至於上海經濟、金融及民生重挫,只能是「香港翻版」。

就在外界認為上海幫被輾壓的同時,中共大外宣《多維新聞》則出現一篇評論文章,標題就是《上海,請找回你的人性化和精細化》,反擊習派,另外,在這篇文章出現之前,海外多個媒體也陸續出現觀察及分析文章,認為是上海抗疫政治掛帥出包後,找專家來壂背,但在疫情及輿論延燒後,整個政爭也往上燒到中南海出手想滅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