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侵之初就攻佔基輔城郊機場 衛星畫面曝:俄軍全撤光

影像顯示俄軍已從安托諾夫機場撤出。(路透)

影像顯示俄軍已從安托諾夫機場撤出。(路透)

2022/04/02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在土耳其進行第五輪談判後,俄方宣布將減少對首都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攻勢。雖然美烏等國對此宣示抱持懷疑,但最新衛星影像顯示,原先占領基輔周邊機場的俄軍已經撤離。

《CNN》報導,美國防部官員當地時間週四指出,俄軍很可能撤離位於基輔西北方28公里處的安托諾夫機場。同一時間由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攝的衛星影像也可看到,機場內確實空無一人。

俄軍在此之前將安托諾夫機場視為重要據點之一,入侵首日便透過運輸、攻擊直升機對守軍發動突襲,後續部署多輛軍車及火砲據點,並建設防衛土堤保護軍備。如今只剩土堤還在。且在這之後,烏軍展現強大反抗能力,沒有再讓俄軍朝基輔前進一步。

烏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方聲稱減少對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攻擊,僅是一種軍事策略,目的是重新集結兵力攻擊烏國東部頓巴斯地區、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及南部馬立波等。美五角大廈則評估,進攻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兵力中,撤退的比例不到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