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u-34本是俄國戰機最佳解 俄軍2舉動作繭自縛導致受挫

俄國Su-34戰機遭烏軍擊落。(美聯社)

俄國Su-34戰機遭烏軍擊落。(美聯社)

2022/03/31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已經多次宣稱擊落俄國Su-34戰機。外媒指出,Su-34能攜帶一系列精確導引飛彈,本應是俄羅斯戰機的最佳解答,卻因為受限於彈藥成本以及戰場規定,被迫低空飛行且掛載傳統彈藥,如此作繭自縛的狀況,讓Su-34在烏克蘭頻頻受挫。

美國《富比士》(Forbes)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在專欄中表示,Su-34這種雙引擎的雙座超音速戰鬥轟炸機,採用先進設備,本應為俄羅斯空軍帶來改變,開啟一個高科技精準轟炸的新時代。

艾克塞嘆,但Su-34飛進烏克蘭時攜帶的卻是傳統炸藥,而非精準導引飛彈,更別提在俄國戰略中,認為戰機本質就是飛行火砲,因此讓身價5000萬美元的戰機低空飛過烏克蘭厚實的防空系統,就只是要提高投下傳統彈藥的精準度,「Su-34被擊落的數量肯定讓俄羅斯空軍指揮官大吃一驚,因為他們最新的戰機正接受最老的戰機的命運」。

艾克塞指出,俄軍一直以來都打算讓這款從Su-27改良而來的Su-34,取代老化的Su-24。

理論上,Su-34可以攜帶一系列對空、對地以及對艦精確導引飛彈和炸彈,和美國主力轟炸機F-15E大致相同。

不過不同的是,美國每年砸大錢買衛星和精確導引飛彈,也經常投入訓練,但俄羅斯因為成本問題,加上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遭到國際制裁,讓他們幾乎停止購買導引飛彈。

從目前飛進烏克蘭的Su-34可以發現,這些戰機攜帶的是Su-24在使用的傳統彈藥,這意味著飛行員得掠過雲層,看到地面才能展開打擊,屆時烏克蘭已能迅速射彈反制。

除了彈藥,俄羅斯的戰略和美國也有所不同,對俄軍而言,戰機被視作「飛行火砲」,是地面部隊的延伸,無法獨立作業,只是要拿來掩護機動性低、火力強大的戰車,「Su-34是新型戰機,但飛行員卻受制於舊武器,甚至是那些陳腐的理論」。

Su-34規格性能諸元:

乘員:2名

翼展:14.7公尺

機身高度:6.09公尺

機身長度:24.34公尺

最高時速:每小時1900公里

作戰範圍:1100公里

最大起飛重量:4萬4350公斤

最大掛載重量:8000至12000公斤

製造商:蘇愷航空集團

俄國Su-34戰機。(美聯社)

俄國Su-34戰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