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宛若過街老鼠! 歐洲多國下令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俄總統普廷因下令入侵烏克蘭遭受國際強烈譴責,俄羅斯外交官也被多個歐洲國家驅逐。(美聯社)

俄總統普廷因下令入侵烏克蘭遭受國際強烈譴責,俄羅斯外交官也被多個歐洲國家驅逐。(美聯社)

2022/03/30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國際譴責下令入侵烏克蘭,之後因西方國家揮舞制裁大刀祭出「不友善名單」反制,引發外界強烈不滿,已有多個歐洲國家宣布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根據《CNN》29日報導,北馬其頓外交部28日便發布聲明,宣布驅逐5名俄羅斯外交官。俄方還未有回應,不過此前斯洛伐克宣布驅逐3名俄國外交官時,俄國也宣布驅逐3名斯洛伐克外交官。

不僅如此,歐洲多國也跟進。荷蘭外交部表示,他們已驅逐17名隸屬於該國俄羅斯外交官的俄羅斯情報人員;比利時外交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也表示,他們將驅逐21 名被認定參與間諜活動的俄國外交官。

愛爾蘭外交部長寇文尼(Simon Coveney)發聲明指出,愛爾蘭已驅逐4名俄羅斯高級外交官,因這些人在該國的活動「不符合國際外交準則」;捷克外交部也稱,俄國駐布拉格大使館一名外交官被視為「不受歡迎的人」,已下令驅逐,同時也強調,捷克與其盟友站在一起,試圖減少俄國在歐盟的情報獲取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