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火還殺人!國際特赦控俄軍複製「敘利亞戰術」

烏南戰略港市馬立波仍遭到俄軍圍困與轟炸,一名親俄民兵28日站在當地一棟遭炸毀的公寓前。(路透)

烏南戰略港市馬立波仍遭到俄軍圍困與轟炸,一名親俄民兵28日站在當地一棟遭炸毀的公寓前。(路透)

2022/03/29 21:4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市馬立波遭到俄軍圍困猛攻,俄國當局雖聲稱,只要當地軍民繳械投降,即可透過人道走廊撤離,卻傳出俄軍在人道走廊襲擊難民。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28日痛批,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犯下「戰爭罪」,並將這種情況與敘利亞戰爭相提並論。

此前,本月5、6日的暫時停火協議中,明明講好讓平民安全疏散的俄軍部隊,卻持續對馬立波、哈爾科夫與伊爾平「無差別開火」,出城的平民要不是遭遇狙擊手射殺攻擊,要不就是遭到迫擊砲與各式火砲「瞄準撤離關口」的無端轟炸。

事實上,俄軍對「人道走廊」的持續開火與惡意反悔,也是對敘利亞、中非共和國、車臣……等戰爭行動中,俄軍慣犯重現的戰爭罪老毛病。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直指,俄軍在烏克蘭境內犯下「戰爭罪」,將人道走廊變成「死亡陷阱」,並蓄意攻擊民用設施,已超越了無差別攻擊,戰術如當年介入敘利亞內戰的翻版。

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 )等團體先前表示,已蒐集到有人在烏克蘭平民區使用集束炸彈的證據。集束炸彈則會在半空中分解,散布上百顆小型炸彈。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表示,烏方已掌握證據,可證明俄軍在烏克蘭南部兩州使用被多國禁用的集束炸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