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可能採購以色列「箭式3型」 專用於反制彈道飛彈

德媒報導指出德國可能採購以色列的「箭式3型」飛彈,應對俄國威脅。圖為以色列發射「箭式3型」飛彈。(法新社)

德媒報導指出德國可能採購以色列的「箭式3型」飛彈,應對俄國威脅。圖為以色列發射「箭式3型」飛彈。(法新社)

2022/03/28 10:46

相關連結:

因應俄羅斯潛在威脅 德總理證實將採購飛彈防禦系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7日接受德媒訪問時證實,德國正考慮購買飛彈防禦系統,抵禦俄羅斯的潛在威脅。有德媒報導指出,德國可能採購以色列的「箭式3型」(Arrow 3)反彈道飛彈。而「箭式3型」飛彈專門用於攔截飛行至大氣層外的各種彈道飛彈、洲際飛彈的分導彈頭。

德媒《圖片報》先前曾報導,蕭茲與德國聯邦國防軍參謀總長佐恩(Eberhard Zorn)會面時就討論射程能夠覆蓋德國全境的飛彈防禦系統,《圖片報》報導指出,德國可能採購以色列的「箭式3型」反彈道飛彈。針對報導,德國國防部拒絕評論,以色列國防部沒有回應。

社會民主黨議員施瓦茲(Andreas Schwarz)認為,德國必須更好地保護自己免受俄羅斯的威脅,以色列的「箭式3型」系統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案。德國聯邦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齊默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則說,德國應該考慮關於防禦飛彈的各項選擇,包括發射彈道會進入太空的高空彈道飛彈。

「箭式3型」由色列國營航空工業公司和美國波音公司合作研發,該系統分為2型和3型,採用多節式設計,分別可攔截300至1000公里、1000至2000公里的彈道飛彈或其他飛行器。此次被提及的「箭式3型」,主要用於攔截攜帶核彈頭的長程飛彈,包括大氣層外的各種彈道飛彈、洲際飛彈的分導彈頭等。

2013年2月25日,以色列國防部宣布,成功完成「箭式3型」飛彈試射。2017年1月18日,「箭式3型」飛彈防禦系統防空系統正式成軍服役。諸多以色列專家認為,「箭式3型」有作為反衛星飛彈的可能性。「箭式3型」負責攔截大氣層外的飛彈,與「箭式2型」、「鐵穹」(Iron Dome)、「大衛投石索」(David’s Sling)等飛彈防禦系統共同構築以色列的飛彈分層防禦體系。

箭式3型飛彈已知性能諸元:

飛行速度:極音速(超過5馬赫)

導引系統:被動紅外導引和主動雷達導引

資料來源:外媒、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