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飛彈影像疑點多 韓美聯手分析:不是「火星17型」

南韓和美國雙方聯手分析,最終研判北韓24日所發射的是「火星-15」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而不是新型「火星-17」飛彈。圖為北韓1月5日試射飛彈。(美聯社)

南韓和美國雙方聯手分析,最終研判北韓24日所發射的是「火星-15」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而不是新型「火星-17」飛彈。圖為北韓1月5日試射飛彈。(美聯社)

2022/03/28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24日下午從平壤順安機場向東部海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並聲稱為歷來威力最強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引發日韓等高度關注。不過經過南韓和美國雙方聯手分析,最終研判北韓近日所發射的是「火星15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而非新型「火星17」飛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和軍方等多名消息人士昨(27日)表示,美國、南韓共同對北韓在3月24日發射的飛彈進行精密分析,發現一些「關鍵性疑點」,包括北韓所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只有2個噴管,此特點與「火星15型」相同,不過「火星17型」卻有4個噴管,且第一級火箭的燃燒時間也近似「火星15型」。

韓美雙方,針對北韓日前宣稱成功發射「火星17型」飛彈後,其發布的導彈試射照片、影片等進行細部分析,專家認為,這些影像是經過編輯與加工,推測實為北韓過去的試射畫面;另,部分專家指出,北韓公開的照片和影片,與當日實際天氣狀況不同,因此質疑北韓成功發射「火星17型」飛彈。

據悉,北韓這次為高仰角發射飛彈,飛彈軌跡和約4年前最後一次所發射的「火星15型」型類似,不過射高和射程有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