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疑又射飛彈示威 文在寅:金正恩撕毀國際承諾

文在寅譴責金正恩撕毀國際承諾。(美聯社資料照)

文在寅譴責金正恩撕毀國際承諾。(美聯社資料照)

2022/03/24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天(24日)下午1點38分向疑似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為今年第12次武力示威。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強力譴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撕毀向國際社會做出的承諾。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親自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時強調,北韓此次發射飛彈不僅對朝鮮半島,乃至於國際社會都構成嚴重威脅,明確有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此他表示強烈譴責。

文在寅2017年在就任百日記者會上,就曾將研發洲際彈道飛彈界定為踩「紅線」的行為,此番言論被解讀為文在寅譴責北韓在他任期即將結束之際發起高強度挑釁,恐將南韓政府過往5年為維繫朝鮮半島和平的努力毀於一旦。

文在寅呼籲北韓立刻停止加劇局勢緊張的行為,儘早回歸透過對話和外交的解決之道,也向有關部門指示,在南韓新舊政權交替之際,應以堅固的韓美同盟為基礎,與有關國家和國際社會保持緊密合作,以保障國家安全,同時謀求嚴密應對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