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美與盟國擬將俄踢出G20 可能遭中國等國否決

美國與其盟友正在評估是否將俄羅斯逐出G20。(美聯社)

美國與其盟友正在評估是否將俄羅斯逐出G20。(美聯社)

2022/03/23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許多國家以外交手段或經濟制裁懲罰俄羅斯的惡行,有消息指出美國與其盟友正評估俄羅斯在G20的去留,但可能遭遇中國、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否決。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22日向《路透》透露,美國與其盟友正評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是否該繼續留在G20中,該人士稱,任何將俄羅斯排除在外的提議,可能會被印度、中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否決,這提議會增加這些國家今年缺席的可能性。

G7的高階成員表示,已經討論過俄羅斯是否適合加入G20,如果俄羅斯在侵烏後仍是成員,那麼G20將變成沒那麼有用的組織。

另名歐盟人士證實,目前G20的主席國為印尼,正討論是否將俄國排除在將來的G20會議,已明確向印尼表明,若俄國出席即將召開的會議,對歐洲國家來說是很大的問題,但尚未採取排除任何國家的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