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遇極端氣候 彭博:今年糧食生產面臨史上最糟

《彭博》報導,中國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糧食生產情況。(法新社資料照)

《彭博》報導,中國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糧食生產情況。(法新社資料照)

2022/03/23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氣候變遷導致更多極端氣候,加上地緣政治動盪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國正面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糧食生產情況。

《彭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將「糧食安全」作為國家的優先事項,在中國玉米、大豆和小麥的進口量達到創紀錄水準的狀況下,努力滿足不斷飆升的糧食需求,導致中國糧食供應愈來愈容易受到貿易緊張局勢和供應衝擊的影響。同時,氣候變化引起的災害造成廣泛的作物損害,縮小了可耕地面積,使得當地提高產量變得更加困難。

中國農業部長唐仁健本月在北京舉行的政府會議上提出了這項威脅,他告訴媒體,由於去年秋季的異常水災,中國在糧食生產面臨很大的困難,許多農業專家和技術人員分析,今年作物狀況可能是史上最糟糕的。

報導提到,去年至少有860人在自然災害中死亡或失蹤,造成近3000萬畝農作物受損。僅在7月份,中部省份河南的破紀錄降雨就破壞了210萬英畝的農田。洪水延後1800多萬畝土地的播種,約佔中國冬小麥總種植面積的三分之一。一級和二級作物的數量,即每英畝土地上有270多萬株幼苗,今年比往年減少了20%以上。

中國農業部研究員表示,氣候變遷在2個方面損害中國對糧食安全的追求,更頻繁的極端氣候已降低作物產量;愈來愈不可預測的氣候也削弱農民的信心,並可能讓中國農業現有的勞動力短缺問題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