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反攻! 重奪基輔西方小鎮 俄軍出現被包圍風險

俄軍重奪馬卡里夫後,從馬卡里夫至基輔範圍內的俄軍都出現被包圍風險。圖為烏軍士兵。(法新社)

俄軍重奪馬卡里夫後,從馬卡里夫至基輔範圍內的俄軍都出現被包圍風險。圖為烏軍士兵。(法新社)

2022/03/23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1個月時間,俄軍原先想閃電拿下烏克蘭,但遭遇激烈抵抗,至今仍在基輔東面和西面試圖包圍。烏克蘭軍隊21日則有最新進展,在當天收復了基輔西方65公里的馬卡里夫鎮(Makariv),基輔西方及西北方的俄軍補給線因此有被切斷風險,從馬卡里夫到基輔這段範圍內的俄軍甚至有被包圍的可能性。

根據美國《CNN》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在22日宣布重新控制馬卡里夫,並在馬卡里夫鎮上一棟建築物懸掛烏克蘭國旗。烏軍在控制馬卡里夫之後,俄軍將更加難以從西方靠近基輔。另外,位於基輔西方的伊爾平(Irpin)地區河水氾濫,伊爾平以北的一座鐵道橋也已經被毀,造成當地俄軍後勤補給出現困難。

《CNN》報導指出,若烏軍能夠鞏固勝果,控制馬卡里夫並擴大在周邊地區的控制權,那麼俄軍在馬卡里夫至基輔之間的陣地將會變得脆弱,其中俄軍在布查(Bucha)、霍斯托梅(Hostomel)陣地就可能會有被包圍的風險。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2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中指出,美方已觀察到烏克蘭部隊在進攻上更加積極,在赫爾松(Kherson)南部,烏克蘭人試圖重新奪回領土。柯比讚賞烏克蘭部隊:「他們一直都打得非常聰明、靈活,並有創意地進行防禦作戰,在他們認為是正確防禦地點的地方抵抗俄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