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因俄侵烏改變立場 《華爾街日報》:美國仍視中國為頭號敵人!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華府官員消息指出,美國不會因為烏俄戰事改變將中國視為頭號敵人的目標。(歐新社)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華府官員消息指出,美國不會因為烏俄戰事改變將中國視為頭號敵人的目標。(歐新社)

2022/03/22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關注,不少美國卸任、現任官員表示,雖然華府近期強化美軍在歐洲的存在感,但不會改變將中國視為頭號敵人的長期目標。

美國《華爾街日報》 21日指出,俄軍上月24日大舉入侵烏克蘭,給美國和歐洲盟友敲響警鐘,打算美國會兩黨(民主黨、共和黨)更呼籲增加數百億美元的國防預算,以更好應對越趨複雜的國際局勢;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日前也強調,歐洲有數十萬軍力高度戒備,其中有10萬美軍駐在歐洲,北約將全力確保烏俄戰火不會擴散。

對此,部分美國政界人士和西方國家都釋出對美國將焦點放在俄羅斯,忽視中國戰略威脅的擔憂,不過有五角大廈高級官員直言,雖然美國會依據歐洲需要做出回應,但這不會改變華府將對抗中國作為主要目標的立場,「我們評估,中國是本世紀唯一能夠挑戰美國的國家,包括在外交、技術、經濟、軍事和地緣政治上」。

美國「2+3」威脅將被「1+4」取代

自2018年以來,美國國防戰略就將中國和俄羅斯當作頭號敵人,北韓、伊朗和恐怖組織則視為次要威脅。但《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這種2個主要敵人和3個次要對手的「2+3策略」,估計會被「1+4策略」所取代,也就是只把中國當作頭號敵人。

另外因為烏俄衝突,原本要在今年初發布的最新版美國防戰略暫緩,華府官員就透露,其實決策圈早在去年底就定稿,即便俄羅斯突然入侵烏克蘭,戰略報告也沒有做太多更動,因此未來2022年版國防戰略報告公布後,外界還是會看到美國將俄羅斯的順位移到中國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