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首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英防部點出戰略關鍵

俄軍首次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不過,英國官方認為,這不會對戰事產生重大影響,圖為攜帶「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的俄國米格-31K戰機。(美聯社)

俄軍首次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不過,英國官方認為,這不會對戰事產生重大影響,圖為攜帶「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的俄國米格-31K戰機。(美聯社)

2022/03/22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27日,而先前俄羅斯官方聲稱,俄軍首次以「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摧毀了烏國西部一處軍用倉庫。對此英國國防部所做出的最新戰情分析認為,這恐是為了「降低」地面部隊「停滯不前」而採取的舉措。

《BBC》報導,英國國防部22日在推特彙整最新戰情指出,俄方近日聲稱「首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對烏國西部目標執行攻擊行動,可能是為了減緩其地面部隊缺乏進展,所採取的戰略。

俄國官員指出,匕首高超音速飛彈能以超過6000公里的時速飛行,且最遠能擊中2000公里外的目標。

不過,英國國防部的評估認為,匕首高超音速飛彈不太可能對這場戰爭產生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