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SJ:美提供秘密取得的蘇聯製防空武器給烏克蘭

外媒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為支援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來自空中的攻擊,美國正把一些在數十年前秘密獲得的蘇聯製防空設備提供給烏克蘭,其中包含SA-8地對空飛彈系統(見圖)。(法新社)

外媒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為支援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來自空中的攻擊,美國正把一些在數十年前秘密獲得的蘇聯製防空設備提供給烏克蘭,其中包含SA-8地對空飛彈系統(見圖)。(法新社)

2022/03/22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撻伐,外媒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為支援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來自空中的攻擊,美國正把一些在數十年前秘密獲得的蘇聯製防空武器提供給烏克蘭,其中包含地對空飛彈系統。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美國官員透露,過去幾十年來美國國防部秘密購買蘇聯製的防空設備,原本是要藉此檢視俄羅斯軍方使用的紀錄,如今隨著俄國持續攻打烏克蘭,美方將把這些武器運送給烏克蘭,讓烏克蘭可用於抵禦俄軍來自空中的攻擊。

報導指出,烏克蘭在蘇聯解體後獨立,烏克蘭軍方對這些設備很熟悉,美方將提供給烏克蘭的設備,也包含已有數十年歷史的SA-8高機動低空近程地對空飛彈系統,該系統為運輸、起豎、發射和雷達一體化的發射車,雖然射程較短,但每一輛都能獨立完成目標追蹤、截獲和打擊,機動性較強,且具有良好的兩棲能力,並能以空運輸送。

報導提到,目前烏克蘭已經有S-300防空系統,包含斯洛伐克在內,也有一些國家願意提供蘇聯製S-300防空系統給烏克蘭。美方也表示,會持續與盟國和主要夥伴合作,以對烏克蘭提供新的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