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被俘士兵記者會痛哭!怒批普廷「騙子」、籲民眾上街抗議

6名俄羅斯士兵日前遭烏克蘭俘虜,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痛批普廷「騙子」,呼籲俄羅斯人民走上街頭抗議,反抗普廷。(擷取自YOUTUBE)

6名俄羅斯士兵日前遭烏克蘭俘虜,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痛批普廷「騙子」,呼籲俄羅斯人民走上街頭抗議,反抗普廷。(擷取自YOUTUBE)

2022/03/21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6天,戰火持續延燒,造成大量平民、軍隊傷亡,6名俄羅斯士兵日前遭烏克蘭俘虜,在記者會上痛哭流涕、公開道歉,還痛批普廷「騙子」,呼籲俄羅斯人民走上街頭抗議,反抗普廷。

根據《烏克蘭文傳電訊社》報導,駐紮在俄羅斯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的第34軍獨立山地摩托化步兵旅的茲尼亞克(Alexei Zheleznyak)表示,「普廷在沒有宣戰的狀況下轟炸平民、醫院,以及都市,但烏克蘭人民即使沒有武器,也勇於挺身而出,團結對抗俄羅斯。無論普廷派出多少軍隊,都無法佔領烏克蘭,他不只欺騙了我們,還欺騙了整個俄羅斯,把我們變成法西斯分子。」

第34軍獨立機動步槍旅的穆格薩德(Mustafaev Mugsad)在鏡頭前道歉,「如果我沒有親眼目睹烏克蘭人民於地下室受困、如何死去,我就不會這麼說,全世界將永遠記得我們的入侵行為,俄羅斯士兵是時候拿下有色眼鏡,看看烏克蘭正遭遇些什麼。我為俄軍破壞了烏克蘭人民的和平,以及帶來悲痛,在此道歉。」

第126獨立海岸防衛旅信號員魯登科(Igor Rudenko)向同胞喊話,「投降是最正確的決定。我知道俄羅斯軍隊已經徹底失敗了,只會繼續被烏克蘭軍隊打敗,假如我方有人能夠倖存,不要重蹈覆轍,把軍隊帶走吧,因為普廷不需要我們,他甚至在戰場挖坑,把戰死同胞隨意丟棄。」

第126獨立海岸防衛旅汽車部指揮官福門科(Alexander Fomenko)也呼籲,「我希望俄羅斯民眾都能上街。不要害怕我們的政府。他們不會踐踏人群。他們也許會拘留1、2萬人,但你們的人數更多,足夠阻止這場混亂,不要再讓和平的人在這裡受苦。」,不過,克里姆林宮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