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長點出俄軍3大敗筆 盼中國勿做「糟糕選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保加利亞訪視美國駐軍,他認為,俄軍在這場戰爭的3大「失策」,導致戰事進展「不如他們所願的迅速」。(歐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保加利亞訪視美國駐軍,他認為,俄軍在這場戰爭的3大「失策」,導致戰事進展「不如他們所願的迅速」。(歐新社)

2022/03/19 18:1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9日提出他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行動的評估,點出他認為俄軍在這場戰爭的3大「失策」,導致戰事進展「不如他們所願的迅速」。他也說,希望中國不要支持俄軍這場「卑鄙」行動,否則會是「糟糕選擇」。

奧斯汀19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指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軍事行動出現「一些失策」,包括部隊「受後勤問題所苦」,也沒見到俄軍「善加利用戰術情報」,「空中戰力與地面作戰也未見整合」。他說,「有一些我們本期待會看到的事情,實際上一直沒看到。俄羅斯確實呈現出一些問題,因此,他們許多的假設,在投入這場戰事後未能獲得驗證。」

俄羅斯總統普廷對烏克蘭開戰3週多來,儘管俄軍轟炸、摧毀馬立波、哈爾科夫等幾個城市的許多地區,但是烏克蘭至今依然能防賭俄軍奪下大範圍領土,包括首都基輔。奧斯汀說,「我想(俄羅斯)設想他們會打快速戰,非常迅速地奪取首都。但是他們還一直沒辦法做到這一點。」

被問到中國對這場戰爭的立場,奧斯汀說,「很難說」中國會怎麼做,他拒絕揣測,但是他也說,「我會希望中國不要支持普廷這個卑鄙行動,我會希望他們體認需要尊重主權領土」,「我們已經表明,如果他們這麼做,我們認為那會是糟糕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