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立堅酸美「烏克蘭更需要棉被」 反遭烏國副總理打臉嗆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左)昨日酸美國,稱比起武器,烏克蘭更需要食物和睡袋,此話聽在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右)尤為刺耳。(路透、韋列舒克臉書,本報合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左)昨日酸美國,稱比起武器,烏克蘭更需要食物和睡袋,此話聽在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右)尤為刺耳。(路透、韋列舒克臉書,本報合成)

2022/03/19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酸美國,稱比起武器,烏克蘭更需要食物和睡袋,此話聽在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尤為刺耳,也讓她直接在臉書上發文回嗆中國「輕佻」,更認為此番言論「配不上大國地位」,直言中國現在需要做的是,停止支持俄羅斯。

趙立堅昨天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提到,美方提供的是致命性武器,而中國提供的是食品、兒童奶粉、睡袋、棉被、防潮墊等急需的人道主義物資。

趙立堅開酸「美方援助的武器為烏克蘭帶來安全嗎?還是會給烏克蘭造成更多的平民傷亡?對於烏克蘭的平民來說,他們更需要的是食品和睡袋?還是機槍和砲彈?稍具理性和常識的人,對此都不難作出正確的判斷」。

對此韋列舒克直接發文打臉,她表示,這樣的言論輕佻且配不上大國地位,「什麼棉被?什麼防潮墊?俄羅斯人正在轟炸我們的城市耶!我們需要防空系統來保護平民!」

韋列舒克強調,烏克蘭不需要這些東西,烏克蘭需要武器來保衛土地,「我們呼籲中國停止支持那些轟炸烏克蘭城市、平民的人」。

韋列舒克也酸說,建議中國外交部可以徵詢160名赴烏就學的中國學生意見,「他們是我們上週從俄羅斯砲擊中解救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