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俄軍攻破基輔市中心?查核平台:與事實不符

近日網傳「剛剛烏克蘭傳來重磅消息」、「俄軍攻破基輔市中心」、「接受俄羅斯停火 6 大條件」的YouTube影片。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MyGoPen」)

近日網傳「剛剛烏克蘭傳來重磅消息」、「俄軍攻破基輔市中心」、「接受俄羅斯停火 6 大條件」的YouTube影片。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MyGoPen」)

2022/03/18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自2月24日開戰,戰事延燒至今仍未停歇。近日網傳「剛剛烏克蘭傳來重磅消息」、「俄軍攻破基輔市中心」、「接受俄羅斯停火 6 大條件」的YouTube影片。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一則影片,並搭配傳言宣稱,基輔市中心已遭俄羅斯軍隊攻陷,而面對此局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已接受俄羅斯6大停火條件,並公開宣布投降。

針對網路傳言,《MyGoPen》查證後指出,影片上傳日期為2022年3月16日,而根據CNN報導,澤倫斯基當時正向美國聯邦參眾兩院的議員發表視訊演說,並且強調基輔即便每天遭到飛彈攻擊與空襲,但他們連一秒鐘都沒想過要投降。而澤倫斯基也對拜登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謝,但他認為需要更多的援助。他也再次呼籲美國幫助在烏克蘭建立禁航區,以保護平民,並提供烏克蘭人可以用來自衛的戰鬥機,但遭到了否決。

而根據《美聯社》的報導,烏克蘭首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ikhailo Podolyak)指出,烏克蘭要求停火,俄軍撤離烏克蘭,並希望該國安全獲得國際部隊的保障,並拒絕依俄羅斯要求維持中立地位,和奧地利與瑞典一樣。

另外,依《路透社》的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告訴俄國新聞網站RBC:「目前正認真討論(烏克蘭的)中立地位,當然還有安全保證議題。」拉夫羅夫還說,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月曾提到,烏克蘭維持中立,還有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擴張的情況下給予烏克蘭安全保證,是可能影響局勢的變數。

綜合上述內容,網傳影片標題並非事實且缺乏新聞根據,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