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約170萬人湧入波蘭 30萬難民塞爆華沙「瀕臨收容上限」

迄今已有約170萬烏克蘭難民湧入鄰國波蘭。(美聯社)

迄今已有約170萬烏克蘭難民湧入鄰國波蘭。(美聯社)

2022/03/16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1天,導致烏國目前已有280萬人大批逃出鄰國保命,而鄰國波蘭竭力收容烏國難民,估計高達約170萬名烏克蘭人抵波蘭,其中停留在首都華沙的難民約30萬人,短時間就增加了約20%人口量,對此華沙市長,「該市恐達容量上限」。

綜合外媒報導,迄今已有約170萬烏克蘭難民湧入鄰國波蘭,首都華沙市長恰斯科夫斯基(Rafal Trzaskowski)表示,目前首都華沙已有約30萬烏國難民,由於大量難民集中在華沙的中央車站,該市僅2週就贈加約20%人口量,他坦言「華沙瀕臨接收的上限」。

恰斯科夫斯基表示,華沙需要來自國際支援,包括聯合國、歐盟等相關機構,一起建立援助系統,得以接待超過百萬難民,他強調,「烏克蘭前線人員正在努力奮戰,也象徵為西方世界而戰,因此我方必須盡力為烏國民眾提供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據悉,抵達華沙的難民,主要被安排在私人住宅和2個大型體育館,由於華沙幾近容量上限,現有大量的烏國難民集結在華沙的中央火車站,等待前往波蘭其他地區或城市的列車。

由於華沙已瀕臨收容上限,大量的烏國難民集結在華沙的中央火車站,等待前往波蘭其他地區的列車。(彭博)

由於華沙已瀕臨收容上限,大量的烏國難民集結在華沙的中央火車站,等待前往波蘭其他地區的列車。(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