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大學醫學院:第五波疫情已358萬人染疫

港大醫學院表示,第5波疫情在3月4日已達高峰,統計目前已有358萬港人染疫,同時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指出,近期醫管局購入2款武肺口服藥,相信能夠減低死亡數字。香港民眾外出配戴口罩示意圖。(歐新社)

港大醫學院表示,第5波疫情在3月4日已達高峰,統計目前已有358萬港人染疫,同時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指出,近期醫管局購入2款武肺口服藥,相信能夠減低死亡數字。香港民眾外出配戴口罩示意圖。(歐新社)

2022/03/15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港大醫學院表示,第5波疫情在3月4日已達高峰,統計目前已有358萬港人染疫,同時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指出,近期醫管局購入2款武肺口服藥,相信能夠減低死亡數字。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大學醫學院表示,截止14日止,推測目前已有358萬港人染疫,假設持續目前公共衛生和社交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加上市民繼續維持低水平的社交接觸,預計在本月底確診數可能有明顯下降趨勢。

港大醫學院數學模型推算,感染人數在4月底及5月中旬左右,將可能各降至1000及100以下,屆時推測第5波感染人數總量恐達448萬例,死亡人數則有5102人。

針對香港疫情,武肺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接受訪問透露,現在處於確診人數高位,此情況將繼續維持2至3週,如果安老院更多人接種疫苗,整體疫苗接種率上升,就有機會使確診數下降速度增快。

孔繁毅說,近期醫管局購入2款武肺口服藥,目前默沙東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已在瑪麗醫院使用2週左右,約近千名染疫患者服完後效果良好,多數病患並未有惡化情形。

孔繁毅提到,年長者如即早服用武肺口服藥,將能夠防止變成重症,相信能夠減低死亡人數,不過他強調,「就長遠而言,接種疫苗仍十分重要,不能因為有口服藥就不打疫苗」。

據悉,港府購買輝瑞藥廠研發的抗武肺病毒口服藥「Paxlovid」,首批口服藥昨抵港,今已送往醫管局使用,此批口服藥會優先提供給年長者、慢性病患等高風險群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