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侵烏後警鈴大作 德國擬採購35架F-35匿蹤戰機

為強化防禦,德國準備購買最先進的美製F-35匿蹤戰機。(美聯社)

為強化防禦,德國準備購買最先進的美製F-35匿蹤戰機。(美聯社)

2022/03/14 16:2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後,歐洲國家「警鈴大作」。《路透》和《德國之聲》14日報導,德國總理蕭茲宣布增加軍費後,已原則上決定採購35架美國製造的F-35匿蹤戰機,取代已服役40多年的龍捲風(tornado)戰機。

報導指出,德國總理蕭茲上月27日宣布改變長年政策,大幅增加國防開支,佔比將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高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要求的門檻。蕭茲表示,德國軍方將擁有約1000億歐元(約3.16兆台幣)的預算。

據了解,德國政府已原則上決定購買美國軍武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研製的F-35戰機。F-35被視為全球最先進的戰鬥飛機,其獨特的外型和外層塗料,使其難以被敵軍雷達偵測鎖定。

龍捲風戰機是德國空軍目前唯一能夠攜帶美國核彈的戰機,這些美製核彈儲備在德國,以因應衝突發生時的需求。然而,德國空軍從1980年代起就使用龍捲風戰機,預計在2025至30年間逐步汰換。

《路透》引述柏林當局消息指出,德國準備下單35架F-35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