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車頂砲塔可升降收納!裝甲車新概念未來感十足

比利時國防商「約翰.柯克里爾」(John Cockerill)近日在世界防務展上展示了新型四輪甲車「Cockerill i-X」。(翻攝自「約翰.柯克里爾」官網)

比利時國防商「約翰.柯克里爾」(John Cockerill)近日在世界防務展上展示了新型四輪甲車「Cockerill i-X」。(翻攝自「約翰.柯克里爾」官網)

2022/03/12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國防商「約翰.柯克里爾」(John Cockerill)近日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世界防務展上,展示了新型四輪甲車「Cockerill i-X」,並自豪表示,憑藉著這個首度面世的設計概念,將徹底改變陸上戰鬥模式。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看似是休旅車的「Cockerill i-X」,突破傳統概念,將先進技術及卓越的武器系統結合;例如士兵可以在車內透過AI系統和智慧頭盔等設備,操作可以升降、旋轉,並「收納」於車頂的遙控武器站,更可以切換各式武器,針對不同目標進行快速打擊。

另外,Cockerill i-X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且具備光學迷彩與紅外線訊跡抑制系統,簡而言之,這台裝甲車輕便、機動性高且易於隱匿,因此「約翰.柯克里爾」在新聞稿中強調,憑藉著這個全球第一的設計概念,將能徹底改變未來的陸上戰鬥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