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鳩佔鵲巢還口出誑言!俄軍:札波羅熱電廠屬於俄國原子能公司

烏國核電營運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柯廷(見圖)表示,俄軍向札波羅熱電廠內的烏國工作人員說,電廠現在是屬於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圖擷取自@Петро Котін臉書)

烏國核電營運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柯廷(見圖)表示,俄軍向札波羅熱電廠內的烏國工作人員說,電廠現在是屬於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圖擷取自@Петро Котін臉書)

2022/03/12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邁入第17天,近日更針對歐洲最大、位於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核能發電廠進行轟炸,隨後取得控制權。而稍早烏國核電營運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也透露,俄方打算「完全掌控」札波羅熱電廠。

據英媒《BBC》報導,烏克蘭國營核電營運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柯廷(Petro Kotin)稍早表示,俄軍向札波羅熱電廠內的烏國工作人員說,電廠現在是屬於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

柯廷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說,包含2名高階工程師在內的10位俄國原子能公司官員,試圖進入札波羅熱電廠,並取得控制權,但沒能成功。

柯廷補充,約有500名持有自動武器(Automatic Weapon)的俄軍,駐紮於札波羅熱電廠的土地上,烏國電廠員工,目前處於非常糟糕的心理狀態。

柯廷11日曾透露,烏國境內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 nuclear plant)的放射性物質仍安全存放於倉庫中,但警告該電廠仍無法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監控系統取得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