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戰爭導致傳染病爆發 WHO強烈建議烏克蘭摧毀病原體

WHO憂病原體因戰爭外洩,建議烏克蘭將其摧毀。(法新社)

WHO憂病原體因戰爭外洩,建議烏克蘭將其摧毀。(法新社)

2022/03/12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況瞬息萬變,在難以掌握的情況下,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烏克蘭將病原體摧毀,以面不慎外洩導致疾病傳播。

《路透》報導,烏克蘭和全球許多國家一樣,設有公共衛生實驗室研究高威脅、危險性疾病的知識和緩和方法,包括至今仍在全球肆虐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並有美國、歐盟和WHO給予支持。

但在陷入戰爭的情況下,實驗室所需的高度安全、專業細節可能無法落實,甚至恐遭攻擊毀損。生物安全專家指出,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及對城市的轟炸,提升了病原體脫逃的可能性。因此,WHO建議烏克蘭先行摧毀高危險性的病原體,防止任何潛在的外洩風險。

WHO當地時間週四向《路透》回覆,組織長年和烏克蘭公衛實驗室合作,提升安全性來避免病原體因任何意外或蓄意行為外洩,「有鑑於此,WHO強烈建議烏克蘭衛生部門和其他權責單位,摧毀高威脅性病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