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侵烏邁入第15天!夜間衛星照揭戰爭暗黑慘況

德國科學家奇莫特指出,烏克蘭2月初晚間的衛星照(左)仍保有許多光點;但到了3月初所捕捉的照片(右),烏國上空已經變成一片漆黑。(圖擷取自@JChimotScience官方推特)

德國科學家奇莫特指出,烏克蘭2月初晚間的衛星照(左)仍保有許多光點;但到了3月初所捕捉的照片(右),烏國上空已經變成一片漆黑。(圖擷取自@JChimotScience官方推特)

2022/03/10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自2月24日宣布對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進行「特殊軍事行動」已15天過去,迄今至少導致超過150萬名難民流離失所。德國科學家透過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衛星照,清楚攝下戰爭爆發後,烏國上空漆黑一片的狀況。

據外媒《Indy100》報導,今年1月24日,約有超過10萬名俄軍駐紮在俄烏邊境,而當俄國總統普廷宣布承認烏東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Luhansk)及頓內茨克(Donetsk)共和國獨立後,烏俄兩國緊張情勢加劇。

報導指出,2月24日,俄國總統普廷宣布對烏東頓巴斯進行「特殊軍事行動」,全面入侵烏國,粗估至少已釀成1207名平民死傷,其中包含406人死亡,但聯合國人權辦事處(U.N. human rights office)則警告,確切死傷數字恐怕更高。

目前任職於歐洲氣象衛星開發組織(EUMETSAT)的德國科學家奇莫特(Julien Chimot)透過推特指出,他使用NASA的「EOSDIS Worldview」服務,捕捉下烏克蘭開戰前後的「夜間衛星照」,只見2月初烏國上空仍存在許多光點,但到了3月初,烏國上空卻是一片漆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