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控美助烏發展生物武器 烏國實驗室緊急銷毀證據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指控美國協助烏克蘭發展生物武器。(法新社)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指控美國協助烏克蘭發展生物武器。(法新社)

2022/03/07 15: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繼5日未引用證據,指烏克蘭正在製造核子「髒彈」後,6日繼續加碼,指控美國協助烏克蘭研發生物武器,烏國實驗室在俄國發動軍事行動後,緊急銷毀了相關證據。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簡報會上稱,至少從2005年起,美國就一直在從事烏克蘭生物實驗室的建設、現代化和運營,為防止洩露美國和烏克蘭違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第1條的事實,烏克蘭衛生部已指示所有生物實驗室緊急清除儲存的危險病原體。

他說:「我們收到了烏克蘭生物實驗室工作人員關於2月24日緊急銷毀鼠疫、炭疽、兔熱病、霍亂和其他致命疾病病原體的文件。」

科納申科夫補充說,現在這些文件正在由俄羅斯輻射、化學和生物保護部隊的專家進行分析。「很明顯,隨著特別軍事行動的開始,五角大廈特別害怕在烏克蘭境內進行秘密生物實驗一事被披露。」

此前,塔斯社(TASS)、俄羅斯新聞社(RIA)和國際傳真社(Interfax)等俄國官媒5日都引述所謂俄國「主管機構代表」的說法,稱烏克蘭在已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開發核武器,並已接近製造出一種以鈽(plutonium)為基礎的「髒彈」(dirty bomb)核武器,不過,這名消息人士並未提出任何證據。

此外,在俄羅斯入侵之前不久,俄國總統普廷於一次充滿怨氣的演講中聲稱,烏克蘭正在利用前蘇聯的技術製造核武器,並指這是為攻擊俄國做準備。不過,普廷並沒有為這項指控引用任何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