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持續包圍基輔、增兵哈爾科夫 智庫示警:東部烏軍恐被包圍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6日公佈最新戰情報告。(圖擷取自ISW網站)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6日公佈最新戰情報告。(圖擷取自ISW網站)

2022/03/07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12天,俄軍目標鎖定各大重點都市,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6日公佈最新戰情報告,表示俄軍持續在基輔東方及西方集結,並打算在哈爾科夫(Kharkiv)以西、南方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及敖德薩(Odessa)一帶發起新一波攻勢,但尚未發起大規模地面行動。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公佈截至當地時間3月6日下午3點的最新戰況,表示俄軍目前主要力量集中於包圍基輔,位於哈爾科夫、馬立波(Mariupol)及赫爾松(Kherson)的三股俄軍勢力則為支援兵力。

「戰爭研究所」指出,俄軍在基輔北部及西部進行部署,西部有多達18個營級戰術群(BTG),但俄軍在過去24小時內都沒有發動重大行動,僅在基輔西方的伊爾平(Irpin)一處平民疏散走廊進行攻擊,砲擊一座橋梁及用於疏散平民的鐵路。位於基輔東北方、靠近邊境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及蘇梅(Sumy),俄軍雖在外集結,試圖分兵持續朝基輔東部前進,目前烏軍仍掌控這兩座城市。

「戰爭研究所」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評估俄軍正在哈爾科夫以西大量集結,可能有多達23個營級戰術群,將向西南方向的聶伯河沿岸發動大型攻勢,目標是切斷基輔烏軍及東部烏軍之間的連繫,合圍東部烏軍並奪取聶伯城(Dnipro),儘管此進攻軸線的地形相對適合機械化部隊進攻,但目前俄軍尚未展開行動。

俄軍目前仍包圍馬立波,並持續對該市砲擊,烏軍雖然在周邊進行反擊,但是俄軍仍掌握馬立波控制權。在南部戰線部分,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俄軍第7近衛空降師曾對尼古拉耶夫發動攻擊,烏軍擊退了此波攻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日聲稱俄軍正準備轟炸敖德薩,而「戰爭研究所」指出,到目前為止沒有觀察到俄軍準備對敖德薩轟炸或進行兩棲攻擊,預計俄軍會在部隊通過尼古拉耶夫以北後,才會對敖德薩發起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