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邊境軍力已投入95% 烏東俄偵察營指揮官遭擊斃(不斷更新)

烏克蘭士兵將擄獲的俄軍戰車漆上烏克蘭國旗圖樣。(路透)

烏克蘭士兵將擄獲的俄軍戰車漆上烏克蘭國旗圖樣。(路透)

2022/03/07 20:36

首次上稿:09:16
更新時間: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 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3月7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根據《俄塔社》(ИТАР-ТАСС)報導,俄羅斯此次侵略烏克蘭的行動遭到多國實施經濟制裁,對此,俄羅斯也提出反制,擬定了一份不友善國家(unfriendly countries)名單,除了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等各大國外,台灣也被列入了名單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再遇挫敗,頓內茨克(Donetsk)的俄羅斯斯巴達獨立偵察營指揮官佐加(Vladimir Zhoga),被證實5日在烏東沃爾諾瓦卡(Volnovakha)的戰鬥中喪命,烏東頓內茨克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在Telegram發文證實佐加的死訊。

*據《太陽報》獨家報導指出,英國和美國特種部隊正展開特訓,預計派遣約70名英國空中特勤隊(SAS)和150名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部隊海豹突擊隊(SEAL)前往救出澤倫斯基。

*英國國防部7日在推特表示,俄軍可能正在鎖定烏克蘭的通訊基礎建設,目的是切斷烏國一般民眾接觸可信新聞和資訊的管道。據報導,俄軍6日攻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一座電視塔,為本月1日攻擊基輔一座電視塔後,再一次做出類似舉動。

*南韓週一(7日)宣布停止與俄羅斯央行的交易,以加強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6日公佈截至當地時間3月6日下午3點的最新戰況,表示俄軍目前主要力量集中於包圍基輔,位於哈爾科夫、馬立波(Mariupol)及赫爾松(Kherson)的三股俄軍勢力則為支援兵力。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透露,目前有來自全球52國2萬名志願者申請參戰。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6日宣布,針對相鄰烏克蘭以及北約等成員國警告,不要收留來自烏國首都基輔的軍用飛機,否則將可能捲入武裝衝突。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指出,俄軍正準備對烏國首都基輔發動全面進攻,目前戰車和機械化步兵正在向基輔外郊的伊爾平(Irpin)推進。

*俄軍攻下烏克蘭境內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發聲明指出,核電廠被攻佔後對外通訊中斷,讓人深感擔心。

*美國國防高層6日表示,俄軍自入侵以來,已發射600枚飛彈,邊境集結軍力已經投入95%。

*布林肯接受美媒訪問時被問到「澤倫斯基遇害後有何應變計畫」,布林肯表示,烏克蘭政府已對此(澤倫斯基遇害)制定相關計畫。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又表示,美方正與歐洲盟友研究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的可能性,打算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猛攻,原先俄軍同意停火,開放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沒想到俄方兩度毀約,人道走廊關閉。烏克蘭政府、國際紅十字會6日皆宣布,馬立波撤離行動宣告失敗。

*聯合國難民署(UNHCR)指出,過去10天內已有超過150萬名烏克蘭難民出逃至其他國家,形容是「二戰以來增長最快速的難民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