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疫情再起!單日增329例確診 山東1中學77學生染疫

中國今天(6日)通報新增329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與209例無症狀感染者。(路透,本報合成)

中國今天(6日)通報新增329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與209例無症狀感染者。(路透,本報合成)

2022/03/06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天(6日)通報新增329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與209例無症狀感染者,近日中國境內出現多起校園群聚疫情,光是山東省1所中學就出現77名學生確診的情形。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公告,中國境內昨(5日)全天新增329例確診,包含175例本土病例與154例境外移入,本土病例分別來自山東省88例、吉林省25例、廣東省20例、河北省14例等。

另外也新增209例無症狀感染者,包含127例本土與82例境外,本土病例分別來自吉林省36例、廣東省33例、上海市28例、雲南省17例等。

山東省的高確診數源於近日爆發的校園群聚疫情。山東省青島市萊西市的萊西七中,截至昨日已有77名學生確診。而萊西市內也有9名教師確診,包含1名萊西七中的教師。

青島市官方指出,萊西市此波疫情為Omicron變種病毒所引起,但感染源不明,與目前中國境內或境外移入病例都不同源。

除山東省外,中國境內近日另有吉林省吉林市、河北省石家莊市等地也都出現零星校園群聚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青島市近日爆發校園群聚感染。圖為青島市1名學童正在接種疫苗。(法新社)

中國青島市近日爆發校園群聚感染。圖為青島市1名學童正在接種疫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