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總統大選在即 北韓今疑射彈道飛彈

今早傳出北韓疑再次發射中程彈道飛彈。(法新社)

今早傳出北韓疑再次發射中程彈道飛彈。(法新社)

2022/03/05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早向媒體指出,北韓今日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器,軍方正在分析相關數據。由於南韓總統大選將在3月9日投票,北韓的試射舉動相當敏感。後經軍方初步評估,北韓發射的應為中程彈道飛彈。

《韓聯社》報導,韓方指出,此枚飛彈射高560公里、射程270公里,具體參數仍在分析中;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則表示,日方得出的數字為高550公里,射程300公里。

這是北韓時隔6天再次發射飛彈,也是今年第9次武力示威。報導分析,此時離總統大選僅剩4天,北韓的舉動可能考慮到這一因素;亦或是美國專注在烏俄情勢的狀況下,持續以試射行動增加對美談判籌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