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侵烏每天燒5600億!基輔若撐過10天 普廷恐不得不談判

俄羅斯各地也出現示威抗議反對入侵烏克蘭,俄國聖彼得堡27日又有人走上街頭,被警察強押逮捕。 (路透)

俄羅斯各地也出現示威抗議反對入侵烏克蘭,俄國聖彼得堡27日又有人走上街頭,被警察強押逮捕。 (路透)

2022/02/27 22:26

〔中央社〕烏克蘭情報文件顯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每日耗費150億英鎊(約新台幣5600億元),烏克蘭若力抗俄羅斯攻勢撐過10天,克里姆林宮恐怕必須進入談判。此外,英國外相稱俄烏戰爭恐怕將成長期戰,芬蘭外長則警告普廷可能準備動用核武。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前愛沙尼亞國防首長特拉斯(Riho Terras)表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攻打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沒有計畫,俄羅斯很快將缺錢、缺武器,倘若基輔可以力撐10天,克里姆林宮恐必須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政府談判。

普廷據稱在烏拉山脈的一處碉堡和一群寡頭開會,會中他震怒說道,他以為這場戰爭很容易,一切可以在1至4天內搞定。

現任歐洲議會議員的特拉斯引述烏克蘭情報消息表示,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每天耗費約150億英鎊(約新台幣5600億元),俄軍的火箭頂多只夠3、4天,因此必須「省著用」。

特拉斯宣稱普廷的計畫仰賴烏克蘭的恐慌、「隨機」對住宅大樓發射飛彈、威嚇烏克蘭人、引發大規模逃兵、全國投降,以及澤倫斯基逃離烏克蘭。特拉斯也指控俄羅斯的特種部隊從2月18日開始,部署在基輔附近,打算拿下烏克蘭首都,建立一個魁儡政權。

特拉斯推文說:「俄羅斯對他們遭逢的堅強抵抗感到震驚。烏克蘭人必須避免出現恐慌。烏克蘭必須保持強而有力,我們必須提供協助。」

法新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警告,俄烏衝突恐持續數年,而對於莫斯科當局「尋求動用更具殺傷力的武器」,必須有所因應。

特拉斯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擔心這可能會變成一場長期戰,可能持續好幾年。」

「俄羅斯擁有強大的軍隊,我們也知道烏克蘭人民的勇敢,他們堅決挺身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他們下定決心一戰。」

特拉斯表示,情報顯示烏克蘭部隊「繼續奮力抵抗俄羅斯的攻勢」,但局勢和前一天沒多大的改變。

不過,她警告普廷可能會動用更致命的武器。

「我擔心這場衝突可能會非常、非常血腥。我們必須有所準備,俄羅斯將尋求動用更具殺傷力的武器。」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昨天接受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節目訪問時表示,俄羅斯可能準備動用核子武器。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發動烏克蘭軍事行動演說時,不忘提醒世人俄羅斯擁有核子武器。

哈維斯托說:「外界普遍將其解讀成俄羅斯已準備好動用所有手邊的武器。這肯定和核武有關。必須留意這個可能性。有時俄羅斯領袖提及牽涉到核武飛彈的古巴飛彈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