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駐烏大使自稱未落跑 改口「情勢不安全」延後撤僑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透過影片向在烏中國公民喊話。(翻攝自微博)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透過影片向在烏中國公民喊話。(翻攝自微博)

2022/02/27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當局及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先前宣布,將安排包機撤離想離開烏克蘭的公民,並指相關資料登記時間到27日晚間12時截止,然而官方今表示,有鑑於目前情勢仍不安全,撤僑計畫將被延遲,確切時程未明。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官方日前宣布將安排撤僑作業,近日卻傳中駐烏大使范先榮已先行逃離首都基輔,引發民眾質疑;對此,范先榮今(27日)透過使館官方微信發布影片闢謠,強調他本人還在基輔,並試圖安撫滯留在當地的中國民眾。

針對中方撤僑計畫,范先榮則向在烏公民坦言,只要安全條件具備,大家的安全有保障,官方就會做出適當安排,但目前並非所有地方都具備安全條件,「我們一定要等安全了再走,這樣大家都踏實。」

據了解,中國當局先前已開始蒐集有意離境者的資料,並稱登記時間至27日晚間12時截止,但皆未進一步提供確切的撤僑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