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與2烏東共和國建交 普廷:明斯克停火協議已失效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表示,烏克蘭與頓內茨克共和國、盧甘斯克共和國簽署的明斯克停火協議早已失效。(圖擷取自克林姆林宮)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表示,烏克蘭與頓內茨克共和國、盧甘斯克共和國簽署的明斯克停火協議早已失效。(圖擷取自克林姆林宮)

2022/02/23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22日公告,即日起與烏東境內的頓內茨克共和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建交。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表示,烏克蘭與這2國簽署的明斯克停火協議早已失效。

普廷21日宣布承認烏克蘭境內2個親俄分離主義勢力控制的頓內茨克共和國、盧甘斯克共和國為獨立實體,更下令派遣部隊進入當地「維和」。

俄羅斯外交部22日聲明指出,根據普廷總統今年簽署的71號命令,俄羅斯從2月22日開始與頓內茨克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建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分別向2國外長拍發賀電。

聲明說,俄羅斯旨在全面發展與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合作關係,包括通過外交關係維護3國公民的利益,強化和平、地區穩定與安全。

在此之前,俄國上議院「聯邦委員會」(Federation Council)成員22日一致投票同意,授權普廷在俄國境外動用軍隊,為出兵至烏克蘭敞開大門。

普廷表示,在俄羅斯承認頓內茨克、盧甘斯克2國獨立的同時,烏克蘭與這2國簽署的明斯克停火協議早已失效,目前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最佳方法,就是基輔當局放棄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且貫徹中立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