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進軍烏東 烏克蘭總統:考慮與俄全面斷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圖)認為,俄羅斯正在謀畫進一步的軍事行動。(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圖)認為,俄羅斯正在謀畫進一步的軍事行動。(法新社)

2022/02/22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於昨(22)日宣布承認烏東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獨立,將進軍烏東「維護和平」。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日表示,烏克蘭正在考慮與俄國斷絕往來。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說,烏克蘭政府正在考慮與俄羅斯全面斷絕外交關係,「我收到來自外交部的請求,要求檢視斷絕烏克蘭與俄羅斯聯邦關係的議題。」他將「探討並處理這個建議」。

他也提出警告,俄國接下來可能還會發動入侵行為,「透過這個決定,我們認為俄羅斯正在打造進一步對烏克蘭軍事侵略的法源依據,這違反了所有可能的國際責任。」

澤倫斯基也呼籲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立刻制裁」,例如「完全終止北溪2號」。北溪2號(Nord Stream 2)是一條自俄羅斯出發,行經波羅的海,目的地為德國的天然氣輸送管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