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東部70萬人撤離 普廷下令:開始接收難民進俄羅斯

巴士擠滿即將撤離的烏克蘭東部民眾。(路透)

巴士擠滿即將撤離的烏克蘭東部民眾。(路透)

2022/02/19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烏東分離主義者計畫撤離約70萬人至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18日隨即下令,要求俄羅斯政府接收烏克蘭東部難民,並且提供住宿和食物等保障。

烏東分離主義者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當局18日突然宣布,將從頓巴斯(Donbass)地區撤離約70萬人至俄羅斯,讓民眾搭上巴士離開烏克蘭,並在10萬人疏散到俄羅斯後,這2個地區的警報響起。西方認為這是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藉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指稱俄國將在幾天內入侵烏克蘭,並將首都基輔視為目標。

《路透》報導,克里姆林宮18日發表聲明指出,普廷總統已下令負責處理緊急情況的部長前往俄羅斯南部,為「頓巴斯難民」安排住宿。

聲明說,普廷總統指示部長緊急飛往俄羅斯南部的羅斯托夫州,為接收烏克蘭東部難民提供住宿、食物和醫療等一切所需之保障,總統還下令給予難民1萬盧布(約新台幣3599元)的救助金。

烏東民眾在撤離前夕,排隊在ATM前領錢。(路透)

烏東民眾在撤離前夕,排隊在ATM前領錢。(路透)

在親俄的烏東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市,人們登上安排撤離的公共汽車。(路透)

在親俄的烏東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市,人們登上安排撤離的公共汽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